簡介

資歷架構是由政府設立的一個資歷等級制度,訂明資歷持有人應擁有的知識技能。每一個相關的認可課程必須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

學校現已開辦了三個資歷架構課程,為照顧學生的出路及興趣,故此學校已向評審局申請開辦六個新的課程,並已獲通知成功申辦此六個新資歷架構課程,現正等待評審局正式文件。新課程預計在2020-2021年度起陸續推行,新課程資料如下︰

  •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因應現時本港學校對資訊科技人員的需求殷切,而我校部分學生能掌握資訊科技人員的工作要求,故此為開拓學生的專業出路,開辦資訊科技支援助理證書 (操作與支援核心能力)(資歷架構第1級) 及資訊科技支援助理證書(操作支援及網絡支援) (資歷架構第2級)。
  • 科技與生活科
    為配合學生的升學及就業需要,會把烘焙(曲奇) 證書 (資歷架構第1級)課程的內容重新編選,並開辦廚務助理(烘焙) 證書 (資歷架構第1級) 及西式糕點製作證書 (資歷架構第2級)。
  • 視覺藝術科
    開辦攝影藝術證書(資歷架構第2級) 。
  • 體育科
    開辦康體服務助理證書(資歷架構第2級)。

烘焙(曲奇) 證書(資歷架構第1級)、數碼影片拍攝及後期製作證書(資歷架構第2級)及社交英語(聽力及會話) 證書 (資歷架構第1級)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 透過課程,學生能擴闊與工作相關的經驗,並能獲得公開認證。有關的課程於課堂或課後舉行,供中四至中六學生選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