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彙整: webmaster

2017-2018年度家教會會訊:主題文章分享

S.2A 翁溢禧家長:

深信孩子的出生是天父所賜的禮物!看著孩子的成長,也使父母在生命中有不同的學習與經歷。

小兒是中二級的學生,他在兩歲多時,被專家評定有學習障礙及發展遲緩,這事令我回家哭了一場。我很感恩找到了「努力試訓練中心」學習家居訓練的技巧;學到教導兒子的方法,有助我抵消一定的壓力。以前兒子在街上情緒波動,行人們對小兒的冷言冷語實在讓身為父母的我和丈夫心如刀割,擔心他將來要如何面對社會和獨立生活。但我確信上帝是有祂的計劃的,當父母學會與兒女建立良好的關係,加上其他家長的同行和鼓勵,我們定能陪伴兒子找到他的人生目標。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他們要面對的事情越來越多。有時候十分耕耘,不一定帶來十分的收獲!當兒女已盡力學習,但出來的成績不理想,我會給兒女知道,分數不是最重要,努力的他們在父母心中已是100分。感謝神!小兒在炮循就讀,這裡不但能學習基本的學科知識,更有不同的應用學習課程供同學選修,更重要是有一群有心有力的老師們,為著學生們的成長而不斷努力。我深信只要家校合作,藉著老師們專業的教學和父母的陪伴,並讓同學透過不同的活動發掘自己潛力和志向,將來他們必定可以自主地生活,造福社會!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節聖經作互勉:

(神)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哥林多後書12:9上)

 

S.3A 范苡藍家長:

生涯規劃是近年大家討論的熱話。在父母的心中,一般都是希望子女循規蹈矩,依照父母的安排走一段安穩的人生路。有些父母教導孩子,要以完成大學學位、將來成為專業人士作為人生的目標,但是他們卻沒有留意孩子的能力、興趣和夢想,令孩子因此不開心,甚至失去人生目標和感到迷惘。我認為父母應該因材施教,有適切的期望,才能令孩子生活得快樂和滿足。

 

家教會親子晚宴

為了加強家長和學校的聯繫,本校舉辦了親子晚宴,讓學生、家長和教職員聚首一堂。當天的活動十分豐富,包括集體遊戲、親子才藝表演、大抽獎、聚餐等等,同學和家長當天都樂在其中,共度了愉快的晚上。

課後烹飪班

母親節將至,同學都希望對媽媽表達謝意。本校舉辦了課後烹飪班活動,邀請了家長教導同學製作母親節菜式,感謝媽媽一直以來辛勞的照顧,你看同學多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