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蟹野放活動2015

雖然本校飼養的五隻馬蹄蟹最後未能回歸大自然,但我們仍很高興能參與這次的野放活動。當天本校約十位師生,一大清早就到達元朗下白泥,渡過了一個辛勞但有意義的一天。

IMG_2557 IMG_2559

IMG_2578 IMG_2608 IMG_2613

老四近況

本校由十一月開始飼養馬蹄蟹,由起初的五隻,現在只剩下老四。它的近況不錯,尚算活躍(少了打架的對象,自然安靜了一點^.^)。不過,昨天發現它的其中一隻後腿發白,但活動及進食正常,希望它能健健康康地生活至六月,然後回歸大自然!

 

小馬蹄蟹的近況

馬蹄蟹不經不覺已經住在炮中兩個多月,有三隻馬蹄蟹脫了殼,但有兩隻在一月份死去。起初我們很擔心是否裝置出了問題,例如是清潔不夠徹底,水質差(其實我們已經很勤力,一星期清潔水缸兩次),至馬蹄蟹生病,也怕其餘三隻馬蹄蟹會受感染。幸好暫時觀察牠們還是很健康,生生猛猛!

IMG_1265

IMG_1248

IMG_1046

 

探探馬蹄蟹

之前放在飼養缸旁的網絡攝影機,用了一個學期已經報銷,據知一拆開就有很多鹽粒(証明我們調配的人工海水與真實的差不多^.^)。我們剛剛換了一個新的,謝謝IT組技術和財力上的支援,暫時效果不錯,畫面清晰,還加上了一個DIY膠殼作保護,希望這個webcam可以耐用一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