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城大水生科學實驗室

多謝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及城市大學的安排, 馬蹄蟹校園保母大使於3月15日到城市大學的水生科學實驗室參觀, 我們所保育的馬蹄蟹就是從這裡哺育出來的了. 是次參觀能加深保母們對馬蹄蟹及其保育的認識.

IMG_6174IMG_6158IMG_6219IMG_6232IMG_6192

 

IMG_6187

IMG_5870

 

大家好

大家好! 不好意思! 現在才跟大家在此打招呼!

我們已於11月底來到炮循大家庭. 我們一行十隻,兩隻九齡和8隻二齡,由於二齡bb較弱, 經過舟車勞, 其中三隻到步後已經離去;接著一隻一隻的二齡bb也相繼死去. 雖然我們都很難過, 但生命仍然要繼續, 也當明白到生命的無常時, 我們更應該要珍惜生命, 愛護生命!

IMG_3074

IMG_4457 IMG_4455

老四近況

本校由十一月開始飼養馬蹄蟹,由起初的五隻,現在只剩下老四。它的近況不錯,尚算活躍(少了打架的對象,自然安靜了一點^.^)。不過,昨天發現它的其中一隻後腿發白,但活動及進食正常,希望它能健健康康地生活至六月,然後回歸大自然!

 

小馬蹄蟹的近況

馬蹄蟹不經不覺已經住在炮中兩個多月,有三隻馬蹄蟹脫了殼,但有兩隻在一月份死去。起初我們很擔心是否裝置出了問題,例如是清潔不夠徹底,水質差(其實我們已經很勤力,一星期清潔水缸兩次),至馬蹄蟹生病,也怕其餘三隻馬蹄蟹會受感染。幸好暫時觀察牠們還是很健康,生生猛猛!

IMG_1265

IMG_1248

IMG_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