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新作品分享

2324修讀視覺藝術 攝影藝術(資歷架構第2級)證書課程同學外影實習( 23 年11月)

學校位於炮台山,每天都經過的地方還可以再有新鮮感?就讓攝影班的同學以攝影帶出炮台山的美。(拍攝地點:油街實現、東岸公園)



嘉賓造型拍攝實習: 何志滌牧師及羅乃萱師母  (23年 7月)

本校獲何志滌牧師及羅乃萱師母邀請,讓學生協助拍攝影樓人像照,兩位對學生的作品十分欣賞,將相片刋登在個人專頁中,讓社會人士認識到學生才能。


工作實習 (23年4 – 7月)

本校修讀攝影的同學在四至六月到活意社工實習,主要工作包括廣告單張設計、舊相片數碼化及復修。由於客人的舊相片十分珍貴,同學處理時都小心翼翼,同時亦學會小心謹慎的工作態度。同學能將在學校所學知識,應用在工作上,並且能賺取收入,同學及家長都感到鼓舞。


電繪創作 及 長者電繪人像 (23年5月)

本年學校開設電繪課程,學習以IPAD繪畫人像畫及設計WHATAPPS 貼圖,效果不錯,同學的作品都甚有質素。

同學學以致用,為長者以IPAD繪畫電繪人像畫,長者收到後十分高興,並即以WHATAPPS 與家人、朋友分享


本校攝影QF課程同學在 「你、我、他眼中的東區一角」攝影比賽青少年組獲獎 (23年2月)

攝影組亞軍:湯子進

評語:從作品中,可見攝影師有個人觀感及想法。這主觀感受對攝影師來說是先決條件。作品中,我們見到東區(北角)的一大建築特色 – 人口密集的巨型住宅大樓。而電車路亦是港島區特色交通工具。構圖上見到攝影師充份利用 「透視感」讓人不自覺追隨攝影師的視野。

攝影組季軍:錢梓韜

評語:攝影師除了技術和構圖技藝重要之外,能否捕捉一刹那畫面讓人共鳴亦非常重要。另一可取處是選境考慮上用上東區最新景點,可見攝影師觸覺之敏銳。可惜此作品構圖上讓主體做成「頂天立地」的尷尬。但主題在期盼的眼神讓人有種 「滿載活力和希望」的感動。

攝影匯報組季軍:錢梓韜

評語:有視野有活力,相片跟匯報都有讓人積極向上的願景


晨曦行動慈善晚宴擔任攝影隊 (22年11月)

本校修讀攝影同學應善學慈善基金邀請,為晨曦行動慈善晚宴擔任攝影隊,同學藉此機會實習拍攝大型活動,是很難得的經歷,此外,可以為不同的知名人士拍攝,亦讓學生對自己的能力增加信心。


電繪課外活動

讓同學探索新創作媒介,拓展多元技藝

同學電繪創作:


高中選修視覺藝術科學生參觀 M+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

本校中四至中六修讀視覺藝術文憑試班同學,到M+ 藝術館參觀「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透過導賞員的介紹,同學對藝術家的生命軌跡、創作動機及藝術表現,都有不同的領受。同時,同學亦透過攝影,記錄藝術家帶給觀眾的視覺幻象。


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70周年 聯校藝術展

本會屬下八間中學聯合舉辧藝術展覽 , 主題是「豐盛姿彩」,除展出學生作品外,學生亦負責向來賓介紹同學的作品,並且擔任大會攝影。

藝術家工作坊

本科邀請藝術家到校,教授不同的藝術創作,今年學生學習製作銅碟及線裝書,作品令老師大開眼界!

藝術嘉年華

學校得到禁毒基金資助,舉辦藝術嘉年華活動,讓學生透過整日的藝術活動,發揮藝術才能,表現自我。當日活動豐富,學生有機會參與各類新興藝術活動,如流體畫、合成畫、馬賽克瓶子製作、沙畫、時裝製作及表演等。此外亦透過藝術傳遞正面人生的價值觀,令學生印象深刻。

健康人生海報設計

視藝科得到禁毒基金資助,以藝術推廣正面人生訊息,學生繪畫健康人生海報,以推廣健康的生活態度。

攝影義工服務

為讓修讀攝影的學生有更多的實習機會,及學習與不同人士溝通,除招待來賓到本校影樓拍攝外,學校亦安排學生參與外出攝影服務。學生在每次服務都得到嘉賓的稱讚,認同學生的攝影水準十分專業及表現有禮,學生亦從活動中得到很大的滿足感。相片是學生參與教會及屬會學校服務的情況。

攝影師工作坊

視藝科舉辦攝影藝術證書(資歷架構2級)課程,其中活動是邀請專業攝影師到校進行工作坊,分享有關業界工作的知識,及教授專業的攝影技術。此外,更邀請專業模特兒到校讓學生進行拍攝實習,學生透過與專業團隊的合作體驗,更能了解業界的工作,有助學生他日投身攝影行業。

校園壁畫

視藝科定期舉辦校園壁畫活動,每次都邀請不同團體合作,讓學生展示才能外,亦讓學生學習接待嘉賓。協作創作讓學生與來賓建立良好的默契,過程中亦有愉快的互動分享,完成作品更成為炮循的打咭景點。

攝影藝術資歷架構(第二級)證書課程 實習活動:

1.香港大學外攝實習   2.拍攝小食製作班作品

到香港大學拍攝,利用攝影探索事物的不同角度,從作品中看到同學有優異的觀察力和創意


攝師大使 X 小食製作,拍攝同學新鮮製成的小食,拍出色香味!


攝影藝術資歷架構(第二級)證書課程

課堂目前正進行理論部份,修讀同學開始進行攝影構圖的探索,從同學的攝影作品中見到同學用心探索,並展現不錯的觀察能力。


針孔攝影機及黑房沖印探索

藝術家到校教導同學製作針孔攝影機及探索黑房沖印的技巧。同學更有機會利用自製的針孔攝影機進行拍攝,並在黑房進行沖洗相紙及印曬相片,大大擴濶了藝術的視野。


中文大學 手作確幸工作坊

中文大學導師到校為同學進行工作坊,教導學生製作手作器物:手捏陶碗及手製木筷子,從而推廣本地的手作產業,亦與學生探討手作生涯發展。稍後時間學生會將完成作品參與中文大學的展覽。


視藝科中學文憑試學生作品

經歷兩年疫情停課及網課,同學完成作品都變得不容易。最後同學都能憑努力完成校本評核作品,請大家欣賞!


茶具創作

中六級視藝科與中文科協作,以茶文化作跨科活動,讓學生學習茶藝文化同時創作獨特的陶藝茶具器物


瓷磚畫

中三及中四級同學參考KEITH HARING作品,與兩級同學合作創作了120幅瓷磚畫,完成後拼合了大型協作創作,同時學生亦利用家居維修所學的知識,利用木板、釘膠及油漆等物料,將作品組合及掛在牆上展示。


攝影探索

攝影班同學學習使用微距拍攝自然生態及物件作藝術探索


學校 MAC LAB & STUDIO

學校設立 MAC LAB & STUDIO 讓高中學生學習攝影、數碼圖像處理及設計,以擴展學生的藝術創作領域。配合視藝科資歷架構課程,透過理論、器材操作及攝影實習,讓學生可在攝影業界有所發展。同時透過不同的義工活動,讓學生為來賓拍攝影樓照片,增加實習的機會。本年的中六畢業學生個人照亦是由攝影班學生擔任攝影師。


學校運動會海報設計

同學利用CANVA 網上設計軟件創作運動會宣傳海報


台灣暑期藝術之旅

視覺藝術科與生活與科技科合辦 台灣文化交流之旅。

 


閱讀全文

分類: 5) 繪畫作品 | 在〈同學新作品分享〉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視覺藝術科介紹

藝術能培養我們對欣賞世界事物的觸覺,本科注重學生創造力的同時,亦希望學生能透過視覺藝術作品表達個人的思想,並對世界所發生的事情作出回應。

通過欣賞學生的視覺藝術作品,我們能看到同學豐富的內心世界及個人經歷。

分類: 5) 繪畫作品 | 在〈視覺藝術科介紹〉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