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週年家長感言

家長教師會主席彭惠玲女士 (4B 黃靖琳家長)

不經不覺我的女兒已經入讀炮循將近四年的時間,四年來,透過學校不斷的發展,增加及改善了不少設施,無論是運動科學中心、圖書館、巴士教室、對學生而言,實在加多了不同的學習資源及機會。這都是有賴學校的團隊、家長及社會上支持炮循的團體,每一個成員都出心出力,為着所有的同學服務,學生實在獲益良多。踏入高中階段,靖琳選修的資歷架構課程,給予更多的學習機會,稍後亦可以透過學校聯絡社會上各機構,尋找實習及試工的機會。加上積極參與基督少年軍,今年有幸晉升為小隊長,希望她可以真正成為基督的精兵。適逢學校今年25周年,大家亦不會忘記今年經歷的困難,透過分享學校為同學準備的設施、活動及網上學習,大家都懂得感恩,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回復正常的生活。

家長教師會副主席劉詠珊女士 (5A 王昕琺 家長)

一轉眼兒子昕琺在炮循已五年了,感恩學校有沈校長、各位老師和同學的關顧,他在一個充滿愛和關懷的校園下成長,不斷進步。我慶幸過去幾年成為家教會委員及家長校董,見到學校發展和改變,每一位持者都是上下一心,以學生為中心,為他們的成長以及將來工作需要而安排他們在不同課程學習。使我最感動是學校過去廿五年的堅持為特殊學習需要的孩子的努力付出,孩子們是最能感受到的。

因疫情而停學,期間兒子每天在期望復課,我相信他十分喜愛學校。 我希望學校以後得到更多支持,把他們教育理想發揚光大。

家長教師會委員楊慧屏家長 (4A翁溢禧家長)

小兒溢禧由2016年9月起,成為炮循中一級其中的學生,經過三年初中的學習,得到多位師長的提攜與啟蒙,在學習發展也有不同的進步。

感恩!在2019年度開始,炮循已經歷25個年頭的歲月,溢禧也進入高中的學生,自己亦有幸擔任家委會之一的委員。

這一年,不論學校的師長、學生及家長們,都經歷不同的嘗試及考驗,看見炮循的師長們上下一心,彼此努力互相配搭,本著學生們的學習發展能有更好的果效,甘願作出作出不同的策劃與嘗試,這實在令家長們滿心欣慰!

特別是在今年一月起,因新冠肺炎病毒之原因,由教統局宣布全港開始停課至今,炮循的師長已作出不同的關顧及協調,利用不同的科技進行視像教學,關顧學生及家長們的需要,真是一所滿有愛的學習校園,謝謝您們每位的師長。願天父祝福您們!

宋海倫女士 (學生姓名: 范苡藍 班別:5B)

轉眼間,炮台山循道衞理中學已踏入二十五週年校慶,真的衷心祝福及感謝貴校對每位學生的照顧。

      女兒在貴校就讀中五,這五年間,全賴各位老師、社工以及校內各職員的悉心教導,校長和老師們對同學的關懷,以及積極發展學校的設施,例如: 本年初開幕的巴士教室,實在令人振奮。

此外,也非常感恩小女能遇到各老師,每當女兒有難題,老師們定必引領指導,助她解難題。記得在去年十二月的家長日,與視藝科馮老師的會談時,得知女兒人像繪畫的進步,以及班主任周老師與我一同分析女兒日後就業的計劃時,實在很感謝你們,還有葉老師、侯老師、吳老師等等。真的多謝貴校用心教導每一位同學。

      祝貴校繼續努力,願全校彼此分享及感恩。

蘇孟天家長(學生姓名: 蘇珉顯 班別: 3A)

回想我們三年前在為珉顯選擇入讀炮循時 , 我和太太都存在一個疑問: 究竟 這所中學是否適合他?

我們知道炮循是有別於一般的文法中學, 它能給予同學 們實踐生活經驗的機會 ,從而為他們將來工作打好基礎。三年過後,我們相信 已找到答案。

珉顯是一位慢熱的孩子 , 加上踏入中學的他正處於青春期,他無論在心理及生理上都有所轉變。可是我們十分感恩,他得到老師們悉心的培育 , 關懷 及 教導 , 使他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信念 , 一步一步令他適應學校的環境和流程 , 順利地融入炮循這個大家庭。

看到他能夠開開心心與同學一起學習、分享 ,在共融校園的氣氛中成長 ,建立他的自尊、自信,找到生命的價值 和意義 ,這便是我們為人父母的心願。

黃炳文家長 (學生姓名:黃梓洛 班別:1C)

小兒梓洛能夠入讀貴校 ,實在是神的恩典。

回想起上年7月,我們每天不斷為梓洛。祈禱, 盼望神能帶領梓洛能夠入讀一所 基督教中學。

         我們的禱告沒有落空 ,神帶領梓洛到炮循中學入讀 ,展開他的中學生活 ,看到 校長及老師對學生付出真的很多 ,老師自行設計教材 ,學校購買適合的科技設備和建造多個主題活動場地去教導學生 ,例如模擬巴士駕駛室、健身室、感覺統合訓練室、音樂室等。梓洛完成上學期課程後 ,自信心增強了 ,對學習也感到興趣。

校長對教學很有抱負 ,不單止在學術上和品格上教導學生 ,還擔心他們 將來在職場上的工作 ,所以規劃學生將來的職場生涯 ,學校安排和多問企業合作 ,讓學生有機會到公司裡實習 ,盼望學生將來能在職場也能夠創出一番事業。

校內每位老師和教職員對學生很包容 ,很好耐性和愛心 ,使家長和學生都感受到基督的愛運行在學校裡面 ,榮耀神的恩典!非才能非勢力 ,唯有倚靠耶和華 方能成就萬事 ,願神每天賜下恩典和智慧如活水江河涌流到炮循每一位師生、家長和同學!

陳雪萍家長(學生姓名:李習丞 班別4B)

今天回想起兒子初升中學,剛入讀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那些日子,我們一家人既是歡喜又是擔憂…

          現在看到兒子在貴校得到各位老師,導師,社工,他們的悉心教導﹑耐心引導和包容,兒子成長了,言行舉止﹑學業﹑各方面都在漸漸成長中進步和改變。

感謝主,讓我兒子入讀貴校,更加多謝貴校各位老師﹑導師﹑社工﹑感激他們的默默付出和孜孜不倦的教學精神。祝他們身體健康。

順禱 願主祝福貴校育才精神永垂不朽

阮偉權家長(學生姓名:阮穎芝 班別:5A)

我是5A班阮穎芝的爸爸, 阮穎芝今年的進步是我想像不到的, 她的進步令我覺得我做的事情和放棄的一切都有價值, 希望她繼續進步。

回想阮穎芝剛進學校時,由中一到中三的時候發生很多事情, 給了學校很大麻煩, 甚至在中四上學期都會抗拒上學, 但到中四下學期開始有了改進, 到今學期已進步到沒有遲到, 不再找藉口請假, 成績有進步, 當然她成績仍然不好, 只因她之前根基不好, 這個進步已經令我感到很滿意。在此, 我衷心感謝學校﹑老師﹑同學對她的包融﹑忍耐和教導。沒有你們社工的幫助, 她今天不可能有進步, 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