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體育設施

運動科學中心:由舊員工宿舍改建而成,中心內有不同的健身器材以供同學課餘時預訂使用。當中劃分為自由重量訓練及伸展區、擴張實景帶氧運動區及器械健體訓練區。此外,體育科亦希望透過運動科學中心內完備的健身設施,將之模擬為實際的工作場景,令同學可以學習如何協助管理坊間的健身中心,為他們投身業界作充分準備。
感覺統合訓練中心:由舊感統室改建而成,大大增加了學生的活動空間,並配備了多款不同種類的高科技運動器材,以視覺、聽覺、觸角去吸引學生進行體能、協調及專項練習。當中包括反應燈、感應牆、智能健身裝置、智能跳繩裝置、智能足球裝置、智能籃球裝置、智能健身啞鈴及智能健身鏡等。由於感覺統合訓練中心內的保護設施較為完備,器材亦相對較易使用,故尤其適合校內運動能力相對較弱的學生,引領他們踏出運動體驗的第一步。
帶氧運動區:已於小息及午息期間開放給同學自由使用。學校除了安排教學助理照顧學生外,體育科更招募了十二位運動大使去協助管理區內的設施及記錄同學的運動數據。對於積極參與或表現出色的同學,學校都會頒發證書及獎勵以作表揚。當中更設有學生龍虎榜,令同學向目標挑戰、互相鼓勵。帶氧運動區內設有三部跑步機、兩部划艇機、一部多用途健身組合機,及新增了三架設有虛擬實景裝置的公路單車,同學可透過平板電腦及電視向世界各地的實時用家同場較技。

課程簡介

本校體育科利用各類型高科技的體育器材以提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目的除了令他們於體育課堂更加投入外,更希望他們於課餘時可以隨意享用校內的體育設施,養成日常運動的習慣以改善健康體適能。體育科更與資訊科技組合作,收集及分析學生於課堂及課餘時的運動數據,以便知悉每一位學生之體適能狀況,從而作出跟進。

本科亦積極發展不同類型的體育校隊,由認可的教練為隊內成員提供恆常訓練及外出比賽的機會。期望他們在當中培養出堅毅不屈的刻苦精神、加強對自己的信心、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及發揮其無限的潛能。

為配合本校「康體活動助理證書課程」的發展,本科亦會定期招募校內運動大使,協助指導同學進行不同種類的康體活動及管理校內體育設施,以累積康體從業員的經驗,增加他們畢業後投身相關行業的優勢。

KARA Mirror 智能健身鏡
BlazePod 反應燈
Activ5 智能健身裝置

2019-2020 年中學校際越野比賽

由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主辦之第三組(四區)中學校際越野比賽已於16/1/2020舉行。我校本年度共派出18位運動員參加3個組別之賽事,賽後共有9位運動員時間達標,取得賽事排名;而本校郭耀軒同學更於男子甲組賽事中勇奪個人季軍,成績令人鼓舞。

達標同學成績如下:

名次 姓名 時間
男甲:季軍郭耀軒23’05”
22黃璟曜30’05”
23盧展生30’27”
49歐陽俊喬33’49”
男乙:21翁溢禧30’38”
36袁永鴻33’09”
女甲:14吳詠心19’36”
24陸芷凝21’09”
30楊靜雯22’24”

*男甲及男乙賽道距離同為 6.5km,女甲賽道距離為 3.7km。

本年度學界越野賽參賽運動員之大合照
閱讀全文

香港越野錦標賽 2019

本校於 22/12/2019 派出 5 男 4 女共 9 位運動員參加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舉辦之香港越野錦標賽 2019,當中同學們分別出戰了男子少年組個人賽、男子青年組隊際賽及女子 U18 接力賽,後者更勇奪季軍獎項,成績令人驚喜。

圖為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發布的得獎合照。

所有隊員的成績如下:

姓名 參賽組別名次時間
翁溢禧男子少年組 (約 4 km)4417’25”
郭耀軒男子青年組 (約 8 km)2630’35”
黃璟曜男子青年組 (約 8 km)4138’46”
盧展生男子青年組 (約 8 km)4239’06”
楊啟森男子青年組 (約 8 km)4439’54”
吳詠心
賴鈺兒
鄭凱晴
楊靜雯
女子 U18 接力組 (4 x 2 km)季軍 45’44”
男子隊成員(左起):盧展生、黃璟曜、郭耀軒、楊啟森、翁溢禧
女子隊成員(左起):鄭凱晴、楊靜雯、吳詠心、賴鈺兒
香港越野錦標賽 2019 女子 U18 接力賽季軍獎盃及獎牌

東區三人籃球賽

本校於 01/12/2019 共派出 2 隊男子代表隊參加由東區體育會舉辦之東區三人籃球賽。圖為本校籃球隊教練謝振聰先生與全體隊員之賽前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