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 = 美式足球?

英式欖球傳至美國之後, 被美國人改變了遊戲規則漸漸 發展成為美式足球。

美式足球跟 傳統欖球最大的分別在於美式足球可以向前傳球,而傳統英式欖球則 只准向後傳球,且英式欖球的玩法較為安全,形式就如足球賽般。

傳統英式欖球在裝備方面也較簡單,只要一對足球鞋便何。其它如頭盔,護甲之類的東西只會在美式足球中出現。

8

欖球簡介

1823 年,英國 Rugby School 一位正在踢足球的 同學因為覺得實在太悶,所以便將足球拿起,直奔龍門。當時其他球員以及球證不但沒有阻止他,還跟著他 繼續玩,最後甚至龍門員也走了出來,英式欖球的雛型 亦隨之誕生。並為紀念該校發明的另類足球賽,所以英 式欖球的全名為 Rugby Football。

及後劍橋大學將欖球發揚光大,遍行整個英國。 直至現在,欖球運動已差不多遍佈世界每個角落,香港 也不例外,世界知名的「國際 7 人欖球賽」便是每年 3 月在香港大球場舉行。除了氣氛熱鬧之外,斐濟隊(Fiji) 在這比賽一共奪了 9 次冠軍,而被列入了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呢!

2

 

 

 

 

 

 

 

資料來源:http://www.hkerugbyfootballclub.org/

陸運會 2015

精彩節目:

1)「校慶紀念接力賽」

2) 親子競技賽

3) 四社啦啦隊比賽

image001

 

 

 

 

 

 

 

 

 

 

約定你!!

地    點:香港仔運動場(香港仔黃竹坑道108號)

比賽時間:9:15am—4:30pm